饭量小的人或更长寿?研究发现:少吃确实可以延缓衰老!!! - 社会 - 国内资讯 - 亿席商务网
标王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贵金属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社会 » 正文

饭量小的人或更长寿?研究发现:少吃确实可以延缓衰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6 22:27: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亿席商务网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一直有传言说,“人一生吃饭的量有定数,谁先吃完谁先走”,是真的吗?难道每天少吃一点,真的能活得更久?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少吃一点的确更健康、更长寿。

一直有传言说,“人一生吃饭的量有定数,谁先吃完谁先走”,是真的吗?难道每天少吃一点,真的能活得更久?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少吃一点的确更健康、更长寿。

少吃一点的确更健康长寿、头脑好

2024年1月,发表在《自然·遗传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从细胞学机制层面找到了饮食限制能延长寿命和保护大脑的关键一环——mtd/OXR1基因。具体来说,在饮食限制的条件下,mtd/OXR1可以维持逆转录酶,从而保护神经健康和延缓大脑衰老。①

饭量小的人或更长寿?研究发现:少吃确实可以延缓衰老!

研究者还强调了另一个观点:“饮食会影响人体内所有的过程”。所以,只要你努力坚持健康饮食方式,身体是不会“辜负”你的,而且这种影响会比你想象得更大。

总结来说,少吃一点的确更健康、更长寿、头脑好。

虽然吃得少,但要吃得健康!

有人认为,既然提倡要少吃一点,那就马马虎虎随便吃点东西行了,还节省时间,其实这样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有研究发现,较高的饮食质量,与较少腰围增加、较低的脂肪以及较好的肌肉质量有关。

2023年12月,研究人员在《恶病质少肌症与肌肉杂志》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较高的饮食质量与较少的体重增加、腰围增加、较低的内脏脂肪组织、皮下脂肪组织和骨骼肌内脂肪以及较好的肌肉质量有关。年轻时吃得健康,或助中晚年保持好体型。②

如此看来,吃得好,也是一种提高身体健康的好办法!

综上,结论已经很明显了:“少吃一点、吃得健康一点”,更有益健康!



 

  以上是“饭量小的人或更长寿?研究发现:少吃确实可以延缓衰老!!!”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亿席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企业其他资讯

 
网站首页 | xml | top资讯 | 粤ICP备11090451号